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廉洁润校园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开展清廉学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06: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主动作为,在立德树人、校园文化、学生活动等方面融入清廉教育,努力营造“清廉之风沐师生 清廉之气育校园”的优良氛围。

学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成立“清廉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把清廉学校建设纳入学校日常教学目标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当中。

工作启动,党员带头

学校坚持以党建带队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许传杰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作为党员应时刻提高自己的思想站位,从自身做起,廉洁从教,守法育人。同时,他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背景,提醒一线教师,应该深入班级和学生,把自身工作做实做细。

英格1.png.png

廉洁主题党课。学校供图

深入推进,全体承诺

学校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以“廉洁从教,守法育人”为主题的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校长罗云作了《清正廉洁显正气 用心育人谋发展》的主题讲话,她希望全体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清廉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主题班会,廉润人心

学校利用主题班队会,在学生中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形成诚信守法、正直节俭、廉洁自律的观念,把“诚信、责任、正直”的道德基因和“清廉、节俭、自律”的传统美德根植于心。

英格2.png.png

廉洁主题教育班会。学校供图

在德育副校长侯静莉的部署下,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清廉文化墙创作活动。孩子们亲手绘制的手抄报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异彩纷呈,彰显出孩子们“藏于心”“刻于骨”“现于行”的廉洁情怀。

英格3.png.png

班级清廉文化墙。学校供图

身廉为标,心廉为本。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引领全校师生崇尚廉洁、践行廉洁,让廉洁之花在校园内处处绽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