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语文教师何佩佩:接过教育的“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8: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光谷三十二小首图.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张佳琳 通讯员吴亮)一所学校,一众桃李。在时代的洪流中,一代代人接过教书育人的接力棒,在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绽放自己的青春。“17年前我以学生的身份从这里毕业,8年前我以教师的身份在这里开启了我的教师生涯。我从这里走出去,又回到这里。”近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语文教师何佩佩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笑着讲述自己与光谷三十二小命运般的联系。

何佩佩1.png.png

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语文教师何佩佩。学校供图

拔节成长 职场新手成长记

“我是一粒种子,光谷三十二小是我的小天地,我们共生共融,汲取能量,终得岁物丰成。昨天,它教我成为一个正直、勇敢、坚韧的人;今天,我教孩子们成为正直、勇敢、坚韧的人。”作为刚入职的职场新手,何佩佩渴望上进、追求进步。同时,她也面临着职场新手不可避免的“过渡时期”,因缺乏经验,教法单一,何佩佩的课堂效果并不理想。

何佩佩2.png.png

语文教师何佩佩在指导学生。学校供图

在何佩佩最初的教学生涯中,刘敏校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那会儿,刘校长每天至少要听一节年轻教师的课,下课后,刘校长都会坐下来和我们进行细致的交流。”还是职场新手的何佩佩,便是在“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环境下迅速成长起来的。“刘校长春风化雨,为我们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助力、加劲儿,让我们更加快速地进步成长。一次次的交流,我们听见了自己拔节生长的声音。”

热爱学校 齐为学校做贡献

“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我们形影不离”。教育是一个需要传承的职业,从光谷三十二小毕业的何佩佩对其有着很深的感情。何佩佩将光谷三十二小的精神总结为“向阳而生,追光前行”,这种励志精神始终激励包括何佩佩在内的年轻教师砥砺前行。“光谷三十二小有许许多多默默耕耘了几十年的老教师,他们以身作则,克服了岁月的蜕变,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他们犹如一束微光指引着我们年轻教师前行。”

七年来,何佩佩逐渐独当一面,先后担任了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学成中心副主任、课管中心副主任。在这期间,她不断创新自己的教学方法,带领班级获得市、区级优秀班集体荣誉,为学校争光;此外,她也先后被授予了“区百优班主任”“区优秀青年教师”“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何佩佩3.png.png

语文教师何佩佩与学生共读课本。学校供图

“光谷三十二小人一直是身体力行、相互感染、砥砺前行的,团结奋进是三十二小最靓丽的底色。”何佩佩曾参与在区里举办的红歌传颂活动,“我还记得,这场活动我们全校30多名教师都参与了,我们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训练,没有一个人说苦,没有一个人喊累,在训练过程中,甚至有老师低血糖晕倒,休息过后立刻回到训练队伍中来,这就是我们三十二小人。”正是这种敢拼敢闯的精神,让光谷三十二小在活动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本力争上游的传记,是一个专注拼搏的闪耀灵魂。”这一认识让何佩佩始终保持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和敬畏。温暖有爱,团结奋进的光谷三十二小让何佩佩成长为了更好的自己。

“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寻梦而行,一路追光。”这句话生动地形容了何佩佩的教师生涯,“学校领导和前辈给予了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充分的信任和栽培。”这让何佩佩心怀感激。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年轻教师何佩佩将继续发扬光谷三十二小“向阳而生,追光前行”的精神,在光谷三十二小这片天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光谷三十二小尾图.png.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