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数学教师李玉琴:校园是我成长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8: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光谷三十二小首图.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吴亮)三尺讲台,深耕不辍。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有这样一群筑梦人,他们于方寸之间,书写浩瀚知识,育桃李于天下。“学校特别注重我们教师的专业成长,为老师们搭建平台,日益精进课堂教学。”光谷三十二小数学教师李玉琴用“成长”二字来概括她与学校的关联,对于学校引领教师进步的举动心怀感激之情。

“在刘敏校长的引领下,我们一起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超越辉煌。”光谷三十二小数学教师李玉琴近日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满怀感激之情地说出自己在光谷三十二小的成长经历。

李玉琴1.jpg

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数学教师李玉琴。学校供图

于磨练中成长,在研讨中进步

“每学期学校都会举行教学比赛,每位教师都会上公开课。赛课及公开课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真实的研讨情景,大家互相听课、互相借鉴,并从中找到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日益精进。”经过公开课的打磨,教师对如何把握教材、如何把握学生、如何设计课堂的每一个环节有了十分清晰的认知。

李玉琴认为公开课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是能够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公开课对于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教学质量也在实践锻炼中得到稳步提升。通过公开课,李玉琴也在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专业水平,提高了教学效率和质量,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

李玉琴2.png.png

李玉琴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书页沉沉,墨香盈盈

“我觉得我们光谷三十二小的精神文化是阅读。教育的改善,从阅读开始。读书是最好的备课,最生动的教材,是教育最靓丽的风景。”李玉琴表示光谷三十二小积极鼓励教师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塑造了书香教师模范,同时也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和学习氛围。“在学校这种氛围的带动下,我也捧起了书本,爱上了阅读,我的孩子们也渐渐爱上了阅读。”良好的阅读习惯深刻影响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李玉琴在学校的书香氛围引导下逐渐爱上了阅读,感受到了“开卷有益”的魅力。

李玉琴4.jpg.jpg

李玉琴老师辅导学生学习。学校供图

如今的社会处于信息碎片化时代,传统意义上整本书的阅读方式和意识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书页沉沉,墨香盈盈,阅读能使人短暂地脱离凡尘,光谷三十二小塑造的如李玉琴这样的书香教师模范,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同时阅读也是李玉琴在学校的一大成长和收获。

师情话意,治愈人心

在谈到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时,李玉琴回忆起了自己为学生系鞋带的经历。李玉琴的举动令学生感到惊喜,学生的感激之心也让李玉琴由衷地感受到了学生的温暖。“老师的一些行为和话语总会在不经意间改变一个学生的行为习惯,甚至会影响到他的未来。我希望我的举动能够让学生感受到爱,我也相信爱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李玉琴欣慰地说道。

在学生的成长阶段中,教师扮演着重要角色。教师与学生是一对互相依赖的生命,是一对共同成长的伙伴。令李玉琴激动和高兴的不仅仅是学生的进步与成长,还包括自己的充实与成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之人,同时也在“润物细无声”中影响着学生的心理和思想。教师手中的粉笔书写着晨昏间的琐碎,师生间的温暖消散了成长的烦恼,校园里藏着温情和欢乐,也相信每一位教师都能在学生们洒脱的青春氛围中保持初心、不断成长。

光谷三十二小尾图.png.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