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光谷三十二小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陶杰:坚守教育初心,创新唤醒美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8: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QQ截图20220707150244.png.png

【编者按: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伴三尺讲台,一只粉笔,把希望的种子撒播人间。他曾自制教具圆规获得武汉市一等奖,个人连续三年被评为武汉市优秀科技指导教师,近期被评为区数学学科带头人.......他是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陶杰。荣誉的背后都是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以成就学生为己任,不断探索教学形式,时刻准备把爱毫无保留地献给学生。】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刘敏 实习生何平静)“每一名三十二小教师都有一颗炽热的教育初心,每一位三十二小学子都是一粒种子,给他们提供适宜的阳光、空气、水份、土壤,耐心等待,他们会开花、结果,长成为属于自己最美好的样子。”近日,记者一行走进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专访该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陶杰,揭秘他对教育的挚爱与坚守。

陶杰。学校供图

随新而变,积极尝试

当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迁入新校址后,面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崭新的办公设备、猛增的学生人数,陶杰深刻地感受到必须要自觉主动去学习、去适应新环境、新变化。

“面对全新的教学环境,我自己的教学过程也要做出相应的改变。”陶杰直面机遇与挑战,在领导的鼓励下,积极参加区里的优质课比赛,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用行动去探索如何成为学生成长逐梦的引路人。

为了帮助学生成长,促进课堂效率提升,陶杰创造性地制作了很多简单而又实用的教具。他在2021年武汉市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中自制的圆规荣获一等奖。

“我经常给孩子们布置手工作业,通过不断实践,孩子们渐渐不再害怕数学,并开始喜欢数学,他们未来也一定会从中受益。”陶杰认为“纸上得来终觉浅”,尤其是对偏科的学生们,通过实物展示的教学效果会更好。

陶杰。学校供图

感恩美好,心怀期待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颗感恩之心,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唤醒,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潜移默化地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陶杰与学校之间有着深刻的羁绊,当他从一所农村小学走进了充满现代气息的三十二小后,感恩之心就深深埋在他的心底。

“感恩光谷教育的发展给青年教师搭建各种展示才华的舞台,感恩像亲人般的各级领导,感恩在我成长道路中提供帮助的每一位同事......”这是推动陶杰尝试创新教学过程中的不懈动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光谷三十二小教师们合力团结,用非凡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为陶杰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8月底,三校合并后的光谷三十二小开展了第一次全体教师例会,刘敏校长如家人朋友般温和、亲切的言语,让陶杰悬着的心放下了,这让他对光谷三十二小第一次有了家的归属感。“原来严肃沉闷的例会也可以像聚会一样轻松。”

2021年10月中旬,光谷三十二小准备组队参加在龙泉山举办的光谷健步行活动,在学校工作群里发出倡议不到半个小时,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表达了愿意参加活动的强烈意愿。

“光谷健步行活动很成功,这让我更深刻感受到了三十二小每一个老师都在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这种教师之间的互帮互助,让陶杰与其他老师沟通交流充满信心和底气,他也对今后的教学生活更加期待。

陶杰。学校供图

教育是心心相印的事业,陶杰用心育人,用爱播种,为教学工作开辟创新道路,他感恩自己在光谷三十二小的每一天生活。未来,他期待展现教师教书育人风采,为光谷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Q截图20220707150312.png.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