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光谷三十二小语文教师刘东东:向下扎根,向上拔节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8: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许文秀 通讯员沈贵雄 实习生李笑阳)“三十二小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太多太多。校领导对我们年轻教师的关怀、孩子们对我满满的爱,都让人心生温暖,也让我由衷地热爱这里。”近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语文教师刘东东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聊起自己对学校的暖心记忆。

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教师刘东东 受访者供图

以梅花精神磨砺自我

谈及自己教学生涯的“关键词”,刘东东认为是“蝶变”。她于2020年9月加入学校,当年10月,学校从老校搬迁至新校,实现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次华丽转身;2021年9月,学校进行了三校合并,再一次实现了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变革,这些是属于学校的蝶变。

“非常幸运能作为一份子参与到学校飞速发展的不凡岁月中。”刘东东表示,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刻苦钻研,成功地接受了一次次的考验,自己同样在一次次的磨砺中得到锻炼,实现了属于自己的蝶变。“现在的我对于未来越来越坚信,也越来越笃定,期待更好的三十二小,期待在三十二小里成为更好的自己。”

以竹子精神引领发展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光谷三十二小校园种满了竹子,竹韵精神在师生间传承。刘东东在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向下扎根,向上拔节,同时积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学生。“我要在最好的年纪努力去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教师路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感染我的学生们。”

刘东东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成为了校科研先锋队的一员,目前正在参与学校各项课题工作。她希望自己能努力成长,成为一名善于研究型的教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特别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和栽培,才能让我一路前行,一路成长。”刘东东以踏实肯干、开拓创新的精神扎根在教育这片土壤里,传递着不息的薪火。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