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建功英雄城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11: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廖思勤)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沧桑巨变。最慢的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不是冲刺而是坚持。7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召开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英雄城”创意支部主题党日暨迎七一大会。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会上,全体教师共研党课第一讲之“英雄之路”。在黄木茜子老师的讲解中,全体教师跟随习近平主席在武汉的步伐,从2013年7月阳逻集装箱港区到十八大后光谷,从2020年东湖新城社区到2022年武汉光谷东,追溯武汉的成长之路……如今的光谷,正在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

共研党课第一讲之“英雄之路”。学校供图

武汉,一座美丽的江城!登黄鹤楼,极目楚天,滚滚长江尽收眼底。在胡海燕老师的讲解下,全体教师共研党课第二讲之“长江之滨”,了解“长江大保护”的概念、进程,践行保护长江的承诺。在代晓玲老师的介绍中,一群江豚、一个断面、一棵树,让大家见证了武汉人保护长江的决心。昔日不见的长江微笑公主正在焕活生机,“灰码头”正在变为“绿公园”。

武汉,一座生长中的城市!在李婕老师的讲述下,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中共八七会议会址、辛亥革命博物馆......这些“红色地标”无不描述着记忆中那抹最耀眼的“红”;向善而生,向美而行,李卉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示着武汉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和文明奋进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双减”政策的春风,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求新变革,一年来荣获“洪山区教育教学立功单位”“武汉市四星级智慧校园”“武汉市义务教育管理达标校”等称号。文俊杰校长在会上向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在教育教学的赶考路上,我们没有终点;‘教师名师化,学校内涵化’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学校教务中心佟玲主任,从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课后服务、学生活动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双减”背景下积极探寻教学思“变”过程:“教堂”变“学堂”,努力优化课堂生态;作业设计分层次,丰富作业完成渠道;课后管理求突破,提供服务更专业;学生活动有特色,突出全学科、全方位育人目标。

佟玲主任介绍“双减”背景下的教学思“变”过程。学校供图

教务中心何泽平主任、姜桂萍主任分别从数学、语文学科出发,结合具体实例,展示老师们在作业设计中的求新变革;刘宇洁、金丹、宋娇三位教研组长通过解说再现了学生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生活;二(1)班张梓轩爸爸作为家长代表,感谢学校社团活动对孩子主动学习兴趣、学习能力的培养,感谢“双减”给孩子带来的快乐、给家长带来的心安,感谢清廉学校建设,老师下基层、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举措......

家长代表二(1)班张梓轩爸爸分享交流。学校供图

在为党献歌环节,曾德才校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歌颂《我的祖国》,畅想用热血铸造起荆楚之魂,用脊梁托起新的乾坤……

会后,张光华书记结合区相关要求,就清廉学校建设,向全体教师发出“清廉从教,立德树人”号召,他呼吁:全体教师要落实“五项管理”,关爱学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让“清廉教风”渗入心中,用实际行动向党致敬。

参会人员合影。学校供图

脚踏黄土地,我们是炎黄子孙;建功心向党,我们是祖国的脊梁。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将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