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廉政教育进课堂 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开展“敬廉崇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11: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陶云)快乐的暑假即将来临,武汉市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四年级(1)班召开了“敬廉崇洁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孩子们通过自己阅读《廉政教育进课堂》读本、制作有廉政格言的读书卡、诵读廉洁诗歌等活动,懂得了廉洁要从我做起,讲诚信话、做诚信事,并主动担当起“敬廉崇洁”义务宣传员、监督员的角色。

活动中,担任四(1)班班主任的党员教师赵芳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廉洁文化进校园》。书中一个个看似简单却蕴含深刻道理的小故事、一幅幅生动有趣而意味深长的小漫画、一句句简洁而发人深省的格言,让孩子们从内心深处真正懂得了廉洁的重要性。这些文字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绽放出“廉洁之花”。

前进二路1.png.png

老师与孩子们共读《廉洁文化进校园》读本。学校供图

孩子们自己画莲花,听与莲花有关的诗和故事,感受莲花的清雅与高洁。孩子们吟诵着孟浩然的“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李商隐的“唯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等名句,从经典诗词中品味着莲花的风雅,从绘画中欣赏着莲花独特的美丽,真正做到了“赏莲花 品诗词 话清廉”。

前进二路2.png.png

四(1)班同学展示莲花绘画作品。学校供图

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廉洁格言读书卡,孩子们说:“这些格言提醒我们怎么做人,时刻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会把他们夹在经常读的课外书中,从点滴小事做起。”

前进二路3.png.png

四(1)班同学展示自制的廉洁格言读书卡。学校供图

班会结束后,赵芳老师与家长们在线上交流了此次班会的收获。秦乐妍妈妈说:“看着孩子们端正的态度,充满正能量的姿态,我感受到了廉洁对孩子的重要性。暑假我会带孩子多参加社会服务活动,走红色路,听红色故事,从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中受到廉洁的教育。”张君宇妈妈说:“这个班会太棒了,我们家长也从中深受启发,我们今后会从点滴小事督促孩子,让他们做一个诚信、节俭、自律、公正的人。”

此次廉政教育进课堂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崇廉、尚廉的价值引领,更将这份廉洁文化延伸到孩子们的家庭中,让孩子们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将廉洁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敬廉崇洁,从点滴做起,这是每个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的事情,我们希望让崇尚廉洁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田,引导学生做一个脚踏实地、正直向上的人。”班主任赵芳老师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