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书香寄情颂党恩 江汉大学与社区共建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11: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肖静、杨雄、阙斌、杜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7月1日下午,慷慨激扬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的集体朗诵回荡在江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中,当天下午,江汉大学与共建单位新民社区联合举办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江汉大学以红色经典书籍为媒介,加强学校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为此,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健康学院和图书馆等4个下沉社区单位与社区一起联合举办“建好‘先行区’ 、校社书香庆七一”创意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生日贺卡。学校供图

据悉,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外,现场还为8名当天过政治生日的教师党员和社区党员赠送了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生日贺卡,5个单位的党员代表分别从4部红色经典著作中节选了4段话,以朗诵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前期社区调研情况,江汉大学现场为7名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办理了借阅证,并为社区赠送了书籍。

“我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收到生日贺卡的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伟达博士表示,今天是他此生难忘的政治生日。刚刚拿到借阅证,就来到学校图书馆党建读书专架阅读的社区老党员李凤霞认为,学校、社区共建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自己将来也会成为图书馆的常客,除了丰富晚年生活,还要把学到的新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江汉大学与所在经开区沌阳街6个社区开展共建。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分别带队,带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讲政策、作培训、访居民、听建议。

江汉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的五大功能,将高校资源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江大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员合影。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