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清廉有为 武昌区徐东路小学举办庆“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4: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学在武昌,清廉有为。7月1日一早,以“学在武昌  清廉有为”为主题的武昌区徐东路小学“喜迎二十大 建功英雄城”暨迎“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在徐东路小学一楼阶梯教室和武汉市二七纪念馆举行。18名党员教师、行政干部以及部分青年团员教师代表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学校供图

这次特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党员的初心使命展开,围绕打造清廉校园、培育清廉有为的干部教师队伍展开。本次活动通过讲述身边的“廉洁文化”故事,唤醒了大家对廉的认同和理解;通过党员教师代表现场书写“学在武昌  清廉有为”的书法作品,解读其蕴含的清廉文化内涵,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共同观看中纪委“廉洁文化”优秀宣传片,引发大家对清廉的共鸣;通过现场签订并诵读“廉洁从教”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教师日常工作的底线和职责;通过参观武汉市二七纪念馆,共同寻访革命英烈事迹,了解党的革命传统,升华了对党的认识和对革命精神的理解。

全体党员宣讲廉洁从教承诺。学校供图

本学期开始,武昌区徐东路小学为了让“清廉学校”的创建工作尽快在校园中落地生根,紧密依托学校原有的环境资源及教育教学资源,将“清廉学校”的创建工作和日常的校园常规工作相结合。学校努力打造“氛围”“课程”“活动”三个阵地,让校园中处处有廉,人人懂廉,事事践廉。通过清廉文化氛围阵地建设,让校园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蕴含清廉的味道;通过清廉文化课程阵地建设,让每一门学科课程、每一项德育课程都融入清廉的元素;通过清廉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让师生在活动过程中的每一次感悟、每一次体验都践行清廉的价值。

徐东路小学清廉文化建设图谱。学校供图

“喜迎二十大,建功英雄城”。武昌区徐东路小学全体教育人会持续擦亮“学在武昌”教育品牌,并为之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