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走进革命战士旧居 黄陵小学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09: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张静)“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陵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脚下长新村陈昌浩旧居,开展“践行革命初心,勇担发展重任”主题支部党日活动。陈昌浩旧居现已被列为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旧居内陈列着陈昌浩同志革命一生相关的文史资料。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支部宣传委员刘盼盼分享陈昌浩生平故事时说道:“陈昌浩同志25岁时,任红四方面军总政委,在黄安战役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的一生很曲折,但他始终坚持信仰的力量,用自己的一生,兑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家住奓山街的教师殷威经常带孩子一起寻访先烈足迹,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他说:“这是奓山人民、武汉人民身边的红色精神,我希望这份红色精神能够代代相传。”

“别妻离子赴国难,创建陕川抛肝胆。长征会师担重任,河西孤军当头雁······”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诗朗诵纪念这位革命烈士。支部书记罗千胜在总结时鼓励全体党员教师:“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践行革命初心,勇担发展重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