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职业精神纳入教育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用心培育动漫“匠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8: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影视动画中的精彩分镜、游戏中身临其境的体验感、插画中绚丽的色彩设计……视听语言的交错一次次冲击着用户的神经,给用户带来了极高的精神享受,这便是动漫产业不断发展的优秀成果体现。现阶段我国动漫产业技术已步入虚拟交互现实发展阶段,动漫产业开拓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在日益激增,人才培养变革已成为亟待推进的重要一环。

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动漫设计专业,探索该专业人才培养新方向,领略专业素养与职业素养并存的育人方式。

“培养动漫技能型人才是动漫设计专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日常教学中,学生在掌握动漫职业岗位所必须的技能之外,对职业素养的认知还不够。”动漫设计专业老师这样向记者介绍道。“工匠精神”是动漫设计专业老师们提及最多的词语,在专业教师的理解中,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耐心、一丝不苟、淡泊名利、不求回报都是其内涵。“在培育‘动漫匠人’时,工匠精神的培育也十分重要。”

动漫1.png.png

动漫设计专业学生获奖作品。学校供图

在实践和了解职业之前,首先面对的是专业教育。在教育这一步,动漫设计专业老师介绍道,专业教学应与实践教学并进,以“因材施教、学生为本”为基础,将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纳入思政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教师们要积极进取,认真备课,关爱学生,勤奋钻研教学,背负教书育人的义务,为未来的‘能工巧匠’们铺平职业发展的宽广大道。”

校园培养最终应面向职业需求,校企合作也是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的重要方式,动漫设计专业老师介绍了培育动漫“匠人”的第二个方面——校企合作。紧跟动画技术发展步伐,邀请名师和优秀毕业生进校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双向沟通拓展学生视野,更有利于学生进行自我角色定位,了解职业需求,进而精准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

动漫2.png.png

动漫设计专业赴企业开展认知实习。学校供图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可能过程会有些枯燥吧,但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很有成就感,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动漫设计专业学子欢迎学弟学妹报考本专业,并送上了自己的寄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