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三能”工程,培育“四有”教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8: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金丽霞、王玥)从“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到“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从南湖红船到百年航母......五千年的悠悠历史长河中,航船始终承载着人们对自然的探索和对未来的向往。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船”承革命精神,开启时代航程。

武汉船院商务贸易学院举办暑期师资培训分享会。学校供图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涵盖5个专业,以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核心,以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为支撑,以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与会计为驱动,培养数字商贸物流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着力服务于湖北省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该专业群在塑造教师优良师德师风、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组建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方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武汉船院商务贸易学院商务管理专业师生赴企业调研。学校供图

百年航母,国之利器。为培育更多时代的掌舵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着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思想铸魂。该专业群致力于引导“双师型”教师队伍从工匠精神、实践操作能力、职业指导、创新创业等多维度促进教师队伍能力的提升。实施“三能工程”,着力培养能理论教学、能实践教学、能技术服务的复合型教师;推动“三教”改革,贯彻书证融通,走出“育训结合、工学一体、校企双轮驱动”的职教发展新路子,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扩大专业群影响力,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武汉船院商务贸易学院举办教师培训分享交流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百端,师德为先。”武汉船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以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师德先进个人”为榜样,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等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引导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全面落实师德考核,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全面实施党员教师与业务骨干“双培养”工程,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育出了一批“四有”好教师。

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武汉船院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不畏艰险、百舸争流,在不断奋进的道路上绽放出了东方红日下的璀璨芳华。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