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坚守“工匠精神”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培养大数据与会计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8: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现场。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李国庆 实习生何平静)“会计核算、税收管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会计人才不断追求创新拼搏的‘工匠精神’。”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聚焦该校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发展建设近况。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工匠精神”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业技能精神,在财务会计领域也有其独特的内涵。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贾霄怡认为,工匠精神在财务会计专业体现的是具备扎实的财税知识,能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以创新精神推动企业的数字化改革。贾霄怡相信只要持续催生新的进步、新的发展,就能实现财税现代化共同理想目标。

在日常教学工作过程中,专业结合思政课堂,宣扬工匠精神,在学生的心中种下了工匠精神的种子。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周青松副教授介绍,“工匠精神”指引着专业教师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工作目标,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能力,因材施教的工作要求。这也要求在教学过程中,专业老师要恪守己任,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学生,引导学生追求卓越,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综合协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国工匠’是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是严谨从事,一丝不苟,是爱岗敬业,坚持学习。”在谈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时,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在选择了会计专业以后,他的“初心”是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希望未来能够在会计事业上取得一番成就,在考证的路上过关斩将,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师。

“爱岗敬业、提高技能、强化服务。”这是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子的职业道德要求,他们正践行着“大国工匠”精神,为国家与社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