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科学施策 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推动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08: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张佳琳 通讯员罗庆丰、周鼎)近年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建三局东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东方装饰”现代学徒制项目,科学施策,重视职业岗位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力求为建筑装饰行业培养高素质的青年工匠。

城建装饰1.png.png

湖北城建职院与中建三局东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联袂合作。学校供图

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专访湖北城建职院建装1802班的学生张豪,深入交流校企合作下的国家现代学徒制对学生就业的帮助。

据了解,张豪同学是东方装饰现代学徒制班的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建东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在湖北城建职院就读期间,根据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学徒制科学教学组织设计,他先后前往成都和北京进行了一年半的学徒制锻炼。“这两段实习经历,让我能够勇于将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际的工作实践中,加深了我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也让年少的我有机会踏出学校,以一名社会人的身份去接触世界。”张豪对记者讲到。

城建装饰2.png.png

东方装饰现代学徒制班的2021届毕业生张豪。学校供图

科学施策下带有满满温情。当被问到实习中遇到的困难时,张豪提到,他与大多数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一样经历了许多坎坷,在那段时间,学校的恩师与公司的前辈为迷茫的他提供了很多帮助,回忆起那段经历,他感叹道:“能从一个家一样的地方来到另一个家一样的地方,是我最大的幸运。”

得益于“校企合作”的实习经历,大学毕业后踏入工作岗位的张豪多了几分从容,熟悉的工作场所让他很快有条不紊地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在公司考核中,他屡次上榜并得到提前半年转正的宝贵机会,“这些都离不开公司的培养、老师的教育和领导的器重。”张豪表示,他能有机会和众多重点本科的学子成为同事,离不开湖北城建职院对他们的精准培养和个性化成才路径的规划。

科学施策助力高质量就业。未来,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将继续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人才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