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茶香沁人心!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耕茶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8:21 来源:

茶艺与茶文化专业教学现场。记者许文秀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 实习生汪海潮)悠悠茶香,沁人心脾。近日,记者一行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循着茶香解读在传统和科技融合背景下,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的发展之道,揭秘如何培育茶叶全产业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传承中华五千年茶文化,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美好生活。“历任茶专业教师对‘茶’的精益求精和对口感的完美追求,也在日常教学中无声地滋润着专业学生。”茶艺与茶文化专业老师宋小玉认为,“工匠精神”有助于提高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意识高度。

匠心筑梦,茶韵沁心。“我的梦想是为茶叶全产业链培育‘懂理论、有情怀、能创新、爱生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茶艺与茶文化专业负责人冯时谈及自己教育初心与教育情怀,不禁有感而发。该校一代代茶艺专业教育工作者将青春和热血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坚守育人育才岗位,为茶文化行业培育了一批批优质人才,建成茶文化传承充足的后备力量。

茶路漫漫,其修远兮。古往今来,茶艺人以精湛技艺制作出百样名茶,冲泡出可口茶汤,千百年的茶文化孕育出一批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国茶工匠。“温杯洁具、投茶、冲泡、分茶、奉茶……用心泡好一杯茶,讲好中华茶故事,为学子们呈上历经岁月沉淀的悠悠茶香。”冯时向记者解读茶文化对培育匠人的重要作用。

“大国工匠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对于我们茶艺专业的学生而言,要把‘茶’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才能更好的了解茶、解读茶,并将茶文化发扬光大。”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学生刘双在日常学习中,表现出对茶文化的独到见解。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茶艺与茶文化专业以茶为载体,注重培养学生对茶文化的传承意识和创新能力,专业学生们未来也将在湖北乃至中国茶产业发展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