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以赛促学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8: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程晓琼)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赛促用外化于行。为激发学生的竞赛积极性,培养出更多创新型、实用型人才,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学改革,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比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致力于培养出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以技能为契机,通过教学实践和探讨,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创新改革,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展示舞台。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荣获技能大赛花艺赛项一等奖。学校供图

“学校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赛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给师生提供交流比武的平台;跨专业学习,在多学科中寻找创新的突破口。”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花卉生产与花艺专业负责人张华香说道,该专业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及教育部国赛的考核标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小班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围绕技能比赛所开展的一系列探讨和研究活动,学校教师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各项技能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技能赛事培养了学生扎实的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新知识和新技能的引进也促进了学校教学观念的转变与革新。赛事中所展现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也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和就业深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北生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胡小晗(左一)受邀重庆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与他国选手合影。学校供图

技能大赛引领着职业学校的教育改革,在这个开放、广阔的舞台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将会继续砥砺奋进,实现自己真正的价值。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