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开笔启智礼润人生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举办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8: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张佳琳 通讯员邓勇勤)这个夏天,毕业班的孩子们即将踏入小学,开启新的征程。为弘扬传统文化,开启幼儿的鸿蒙之道,近日,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开笔启智,礼润人生”开笔礼暨“清凉一夏”毕业活动,让上学求知成为孩子们神圣的使命。

“开笔礼,是对幼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俗称‘破蒙’,对每个读书的孩子而言有着重大的象征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洪山区实验幼儿园教师介绍道。“开笔礼”活动开始后,孩子们依次进行了沃盥净手、击鼓明志、朱砂开智、状元锣响、正冠明理、描红开笔、经典诵读、启蒙教育、拜礼授册等环节。过程中,孩子们学习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收获了老师们的美好祝福。随后,老师为孩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洪山实验1.png.png

老师为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学校供图

伴随着体智能教练的进场,“清凉一夏”毕业活动开始了。在教练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进行了欢乐带动跳、抓泥鳅、水池对战等有趣的户外游戏活动,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洪山实验2.png.png

“清凉一夏”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以“开笔礼”作为孩子们求学的起点,意在让孩子们能从小了解到读书识字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成长时。虽然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在这里划上了句号,但在孩子们的心中,一定留下了精彩的瞬间。祝愿洪山区实验幼儿园毕业班的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