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与“互联网+”共舞!探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宝藏”实训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16: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诗琪 通讯员卢志芳)每一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一份耕耘都值得期待。随着各省高考分数陆续出炉,莘莘学子即将告别中学校园,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经历。

相比于中学,大学之“大”,不只是校园更大了,更在于学习方式方法的重大变化。产教融合实习实训是高校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建设技术技能服务高地的重要支撑,学生在校园“宝藏”实训基地里,与“互联网+”共舞,线上线下创业、模拟导游、与机器人互动……匠艺提升,实训先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带你探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学校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学生实现出彩人生铺就更宽广的道路。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学校供图

创业基地孵化“出彩”创业人才

直播带货、拍摄剪辑、原创文化服饰设计……在后街创业基地,电信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这里创业出彩、逐梦启航。

2021年,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成功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后街创业基地便是该校优秀毕业生创业百强赵家繁的创业项目孵化基地,是根据电信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以互联网思维运营视觉打造的电商销售平台。

据介绍,在基地,学生们线上利用抖音、拼多多、网易云、淘宝等直播平台进行宣传售卖,线下则在大学生创业基地进行物品展示。店铺内,展示着来自田间地头的农副产品及学生原创文化服饰。同学们在这里进行头脑风暴、剪辑视频、PS美工、直播,追寻创业梦。

“互联网+旅游”创新“出彩”旅游

模拟教学、旅游设计、旅游市场营销实训……在“互联网+旅游”创新实训室,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在这里学练结合、创新旅游服务。

作为目前湖北省旅游管理专业高水平实训室,“互联网+旅游”创新实训室配置了大屏显示系统、云教学终端及网络支持,配置了导游考试系统、旅行社管理模拟教学平台、模拟导游教学平台、旅游线路设计实训平台、旅游市场营销实训平台等系统,组建成开放的自主学习、考试、练习平台。

“纸上得来终觉浅”,在这里,学校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2014届毕业生杨俏年获全国百佳红色讲解员、全国名楼十佳导游员、湖北省十佳导游员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届毕业生涂爽被评为武汉市五星级导游员,并参与多次国事接待任务。

“校企联合,双向互动”,学校顺应“互联网+”新业态背景下对旅游管理专业人才需求变化,坚持创新理念,以培养出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智能工厂培养“出彩”工业匠人

立体化仓库设备、工业串联机器人、AGV运载式机器人…… 在智能工厂,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能够见识真实的工业现场,体验当今先进的制造领域前沿技术。

智能工厂。学校供图

智能工厂投资超1350万元,融合光、机、电、气,与信息管理、工业物联网技术等进行高度集成,与工业现场完全相同,包含立体化仓库设备、工业串联机器人、AGV运载式机器人、工业机器视觉、RFID物联网系统等各类技术,均为当今先进制造领域前沿技术,为学生提供了智能制造领域最为先进的实训场所、智能制造现场数据采集与应用等X证书培训考证基地。

在智能工厂的实践中,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比赛中获奖,如: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三等奖2项、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汇博杯"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综合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1项。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专业设置,通过实训室为湖北区域经济发展乃至全国培养了更多合格的高素质、技能型“工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