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坚持“匠心育人” 湖北城建职院筑梦学子青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08: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周鼎 实习生汪海潮)凝练匠艺,怀远笃行。近日,记者一行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探索匠心引领下,专业如何人才辈出。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一直紧紧围绕着“智慧城市,智能建造”的专业文化主题来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专业师资力量实力雄厚,校内外的实训条件完备,素质拓展活动精彩纷呈,学生发展空间大。”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邵卫告诉记者,学生毕业后大多就业于中建三局、武汉三石立信、盛隆电气等大型龙头企业,不仅薪酬水平高,而且发展潜力大,后劲足。

新时代里,智能建造、人脸识别、5G通信、智慧工地环境搭建等新技术、新成果层出不穷。“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和知识,提高学习和教学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合理有效地将信息资源用于自己的教学工作中。”邵卫要求专业教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吸纳新知,不断丰富和提高教学内容,成为学生的“源头活水”。

凝练匠艺,提升匠艺,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独树一帜。为帮助师生提升匠艺,加强实训教学;教师下企业挂职锻炼,参加实训技能培训;学生做中学,学中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建筑智能化专业负责人向记者解读专业为促进匠艺提升的措施。“专业每门课程都要达到规定比例的实训学时,教师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既能进行理论教学,也能自己做项目,指导学生实践操作。”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通过一系列措施在教师和学生的实践中焕发活力,提高了师生技能水平。

另一方面,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与湖北长江电气、盛隆电气、武汉三石立信等多家优质企业制定订单培养计划,采取“2+1”教学模式,即前两年由校企双方共同在学校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和专项实践训练,部分实训课程在企业完成;第三年到订单班企业顶岗、跟岗实习。“‘2+1’教学模式帮助学生适应企业需求、以企业真实生产项目为教学案例,强化学生实训实战能力,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邵卫补充道。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不断为“智慧城市,智能建造”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其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