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助力职业规划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学就业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08: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李国庆 实习生邓卓悦)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级重点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该专业学生不仅要拥有丰富的建筑工程专业技术知识,还要拥有装修材料、预算造价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要掌握AutoCAD、3DSMAX等软件来辅助设计,学习内容十分丰富。

面对理论与实践并存的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需求和发展,有助于实现学生自主成长。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该校在教学对接职业规划方面的创新举措。

如何将职业目标、职业规划更直观地展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老师向记者分享了课程教学方式。在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中,老师们注重激发学生们的兴趣,通过引入专业相关伟人或身边优秀学生事迹,将理论知识人格化、具象化,让学生从实际榜样中树立职业目标,真正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内容。“从具体形象中凝聚‘匠心’,从而实现培育‘匠人’的目标。”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老师说道。

师生在《综合材料》作品展示前观看交流。学校供图

职业规划课程教学中,老师们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制定合理的证书获取途径及职业发展路径规划,用科学的方式确立职业理想。“在实际教学中,我们注重加强学生职业规划制定的训练,在制定学期学习计划并完成过程中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以此实现学生们的自主提升。”

在实践中完成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与创新,是课程追求的最终目标。“先进的教学方法和丰富教学的形式,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中不可或缺。新时代背景下,技能从业者也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攀行业高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老师表达了对课程发展的展望,同时也是对学生们未来的期许。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学校供图

据了解,目前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主要就业去向有建筑综合设计院、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家具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等企业,从事的岗位主要有设计师、绘图员、预算员等。初始就业岗位以设计师助理为主,升迁岗位为室内设计师,可以考取室内设计中、高级证书,相关辅助设计软件证书及绘图员证书等岗位证书,职业选择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