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测”经纬“量”天地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08: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诗琪 通讯员程晓琼)当前,地理信息产业除广泛应用于国土、农业、林业、气象、建设等各领域,还正与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融合。地理信息测绘产业发展机遇空前,人才紧缺。近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唐志强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介绍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

学生测绘。学校供图

唐志强介绍,本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是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人才培养基地。专业有先进的实训教学设备,开设了湖北创易行、武汉中测航晟现代学徒特色班,学生直接定向就业。就业单位有中铁大桥局、湖北地信科技集团、湖北锦颢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等。

“学校紧密联系测绘行业发展,为使学生学习最新的测量技术,大力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新型测量实训室,满足了测量行业对新测绘人员的教学要求,使学生能够以最快、最优的状态投入工作。”唐志强介绍。

据了解,为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学校建立了工程测量实训室。该实训室建于2014年,有水准仪、全站仪、经纬仪等教学科研仪器50余套。实训室主要承担工程测量专业、林业技术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任务,教师的技术培训及科研工作。可大小型实训项目共计20余项,能够充分满足教学要求。

工程测量实训室及仪器。学校供图

在谈及对学生的培养时,王继莹表示,“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基坑工程、水利工程、海洋测绘、房产测绘等等,这些都是一线工程测量专业学生日常都要接触的项目。在校期间,我们要求学生掌握并熟悉Trimble电子水准仪、电子经纬仪、华测GPS-RTK、全站仪、多源数据处理平台、六旋翼式无人机及相关数据处理软件等;鼓励学生参加省级的各项技能大赛,去年学生连续获得了两个省级奖项。”

学生获奖合照。学校供图

据悉,该专业就业前景良好,5名学生进入中铁大桥局集团六公司实习,从事路桥建设;3名学生被武汉滨江佳城测量工程有限公司录取,从事房产测绘;3名学生进入湖北创易行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测绘工程师;3名学生在武汉市江夏区测绘地理信息院,从事智慧城市建设;2名学生参与了世界上难度最大的福平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