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乐学趣无限 老虎头小学举办期末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8: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新课程标准理念,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黄石市老虎头小学于7月1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期末游园活动,一、二年级师生参与了本次游园。

一年级游园活动以趣味多元的闯关展开,孩子们手持游园卡,化身闯关小达人,接受语文、数学学科知识与综合实践融合的关卡挑战。在游园中,孩子们依次通过“字词闯关”“精彩诵读”“能说会道”“速算能手”“火眼金睛”“买卖高手”六个关卡,观察、计算、表达等能力在挑战中得到了提高。看到游园卡上由老师们打上的一个个奖章,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兴奋的情绪将游园会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老虎头游园1.png.png

一年级游园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二年级游园闯关以森林为主题,孩子们戴上每个班级独特的动物头饰,化身“丛林勇士”挑战镇守关卡的“魔王”,集齐六枚奖章才能获得最终象征“森林之王”的权杖。孩子们胸有成竹地来到每个关卡,依次进行“打败”“字典魔王”“词语小妖”“口语将军”“图形大王”“数字君士”“智慧之神”,在兴趣中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对学习的热情。老师们也认真负责、赏识激励、客观评价,对每位孩子的测试情况都做了细致的记录,深刻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老虎头游园2.png.png

二年级游园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游园活动是对期末无纸化测试的实践,不仅是对以往测试经验的整合运用,更是将“双减”政策落到了实处。老虎头小学用心助力孩子们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为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