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英”韵飞扬 老虎头小学举办英语“口语节”表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8: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 通讯员章颖)身着汉服念英语,感受文化碰撞。用英语讲中国传统故事,用英语念中国古诗,这样的“英语节”你见过吗?6月30日下午,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筹备,黄石市老虎头小学英语口语节表演赛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表演赛自五月份正式启动,老虎头小学英语组全体教师们群策群力,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分工。经过班级选拔赛和表演赛初赛的选拔,脱颖而出的“高手们”将在“英语节”中强强对决。黄石港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罗巧红老师、老虎头小学副校长李晶、教务处副主任方青龙、英语学科委员甘娇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现场对选手的语音语调、流利程度、交际能力、选材内容、仪容仪表五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最佳表演奖”和“优秀之星奖”。

老虎头英语1.png.png

英语口语节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选手们在表演赛中各尽所长,各展风采,既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把不同人物的配音模仿得栩栩如生,也辅以动作表演,超越单纯背故事、背短文的形式,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感官与情感上的双重享受。有趣的故事和风趣的表演,让现场高潮不断。

老虎头英语2.png.png

选手展示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表演节活动圆满成功,评委罗巧红老师和李晶副校长为所有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最终,罗巧红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学英语不仅是为了了解外国文化,也是为了增强文化自信。我们学好英语,将来把中国传统文化讲给外国人听,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全世界都了解中国文化。”

老虎头英语3.png.png

评委点评现场。学校供图

此次活动是老虎头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助推“轻负高质”英语课堂教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又一举措。英语口语节表演赛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风采展示平台,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调动了英语学习积极性。正如老虎头小学校长马琳所说:“我们一切学生活动的开展,都是为了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