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深耕“三尺讲台” 光谷三十二小青年教师与校共成长(视频合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8: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许文秀 通讯员刘敏)向下生根,向上拔节,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这群青年教师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伴三尺讲台,一只粉笔,把希望的种子撒播人间。他们坚守初心,扎根教育,在研究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

“非常幸运能作为一份子参与到学校飞速发展的不凡岁月中。”刘东东表示,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刻苦钻研,成功地接受了一次次的考验,自己同样在一次次的磨砺中得到锻炼,实现了属于自己的蝶变。

作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舒璇回忆起自己在光谷三十二小的两年工作时,感慨道:“我觉得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长大的。”她很感激自己在初入教育行业时,有校长耐心的嘱托和教导,同事们真切的支持与帮助。

“我向往与学校的拔节生长。”作为一名教师,水蒙萌不仅期待师生共同成长,也向往与学校共同生长。“我能感受到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的那种团结凝聚的力量,那种青春奋斗的力量,那种力量非常吸引人,让你也情不自禁地参与其中。”

“我想要成为光谷的教育人,让孩子们接受平等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一直以来,吴艳红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不断践行自己的教育初心,大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所带班级多次荣获“区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因人施策,为每一位教师量身打造成长路径,并邀请教研员、专家到校指导每一个难点、困惑点。”袁瑾瑶认为,在自己的成长路径中踏实走好每一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研能力是“向下扎根”的体现。

“希望能把教育理念传递下去,将一腔赤诚和一片冰心奉献给三十二小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谈到教育情怀时,杨洋认为学校有很多甘于奉献和不计得失的领导和老师,他们以校为家,身上存在一股强大的力量。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颗感恩之心,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唤醒,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潜移默化地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陶杰与学校之间有着深刻的羁绊,当他从一所农村小学走进了充满现代气息的三十二小后,感恩之心就深深埋在他的心底。

作为一名党员,程圆始终怀着“争当老黄牛”的信念,冲锋在前。疫情期间,自愿捐款、下沉社区、义务在校值班、第一时间报名学校抗疫青年说活动、克服线上批阅学生作业问题、顶着烈日在小区发放教材、从不缺席每一次线上研讨、努力尝试新的授课模式......

“我觉得我们光谷三十二小的精神文化是阅读。教育的改善,从阅读开始。读书是最好的备课,最生动的教材,是教育最靓丽的风景。”李玉琴表示光谷三十二小积极鼓励教师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塑造了书香教师模范,同时也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和学习氛围。

“我是一粒种子,光谷三十二小是我的小天地,我们共生共融,汲取能量,终得岁物丰成。昨天,它教我成为一个正直、勇敢、坚韧的人;今天,我教孩子们成为正直、勇敢、坚韧的人。”作为刚入职的职场新手,何佩佩渴望上进、追求进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