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学党史话清廉 洪山区楚才小学开展“庆七一”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19: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陈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风清气正的校园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至7月5日,洪山区楚才小学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 倡清廉 守初心 办实事”为主题的“庆七一”创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洪山区楚才小学党支部书记肖俊芳同志主持。

洪山区楚才小学党支部“庆七一”创意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洪山区楚才小学党支部“学党史 倡清廉 守初心 办实事”创意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为党员们过政治生日,并设计了精美的“政治生日卡”。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感谢党支部开展的这场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不忘初心,严守党纪,践行誓言!”

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主题党课见效见行

活动进行到下一步,肖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郝仁红同志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接着,程菊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王蒙徽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报告精神及参加武汉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活动中,肖俊芳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 讲廉洁》主题党课,围绕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廉洁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展开,组织党员同志们观看了《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通过党史的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和把握了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不断继承和发扬了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永葆忠诚、为民、担当、干净的本色,努力构建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修身、校园廉洁文明的校园环境。

永葆廉洁初心 共建清廉校园

在学校党支部的引领下,洪山区楚才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快板声声表决心,党员同志们和少先队员们的快板表演《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唱出了人们感恩党、热爱党、拥护党的激情以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唱出了洪山区楚才小学教师们风清气正廉洁的品质。此外,清廉学校的建设也离不开学生家长的支持和参与,活动中由家长代表带来的手势舞《清廉谣》连接起了学校与家长共建清廉校园的浓浓家校情。

读红书忆英雄 走好时代长征路

在读红书分享活动中,董世璇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心得,并表示在这条教育“长征路上”,教师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逐梦前行、不负时代。

楚才2.png.png

读红书分享会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胡译文同志和大家分享的书籍是《红岩》,书中“江姐”英勇就义,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为党和人民贡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正是这样的红岩精神,让无数中华儿女赴刀山火海亦在所不惜,为民族振兴而前仆后继。胡译文表示将以红岩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进社区 暖心志愿行

7月5日下午,洪山区楚才小学党支部联合汽标社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工英雄城”主题党课活动。活动中,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学院彭家俊教授以《结合身边的故事体悟一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节形式生动、内涵丰富的党课。洪山区楚才小学全体党员、汽标社区党支部代表、洪山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党支部代表和关一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喜迎二十大,建工英雄城”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七一前夕,洪山区楚才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服务进社区 志愿我先行”的活动。师生一起行志愿、践文明,将散放在社区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移出社区并摆放整齐,社区面貌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初心的寻觅。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廉洁自律对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校园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所有党员教师也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