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弦乐放飞青春梦想 黄陂街小学举行90周年校庆弦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11: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演出现场。汪海潮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吴丹 实习生翁莹、汪海潮)弦音为礼,以梦为马。7月8日晚6点,武汉市江汉区黄陂街小学举行90周年校庆弦乐专场音乐会,该校“天使弦乐团”全体师生以音乐为纽带、用悦动的音符向90周年校庆献礼。

弦乐音乐会以“慧心逐梦 弦音飞扬”为主题,分为梦的启航、梦的色彩、梦的旋律三个篇章,主要演奏了古典协奏曲、经典名曲、儿童动漫电影乐曲三类曲目。

音乐会由来自“天使弦乐团”三年级团员所演奏的《四小天鹅》拉开序幕,开启“梦的启航”篇章。跳动的音符,整齐的节奏,欢快的旋律在小朋友的手中缓缓流出。三年级的小朋友“以弦为弓”,通过演绎古典协奏曲中热情欢快的曲目,既为黄陂街小学献礼,又展现了他们在梦想中肆意奔跑的模样。

在“梦的色彩”篇章中,一首首经典熟悉的曲目登上舞台,由来自四、五年级的团员进行演奏。《天空之城》、《蓝色多瑙河》等以熟悉的旋律奏响青春梦想,弦音带着对学校的祝福,为孩子们的梦想染上斑斓的色彩,不断感染着现场观众。

演奏现场。汪海潮 摄

在经典曲目的缓缓演奏中,音乐会来到“梦的旋律”篇章。以钢琴音为伴,琴弦在四五年级的小朋友手中起舞,一首《今夜感受我的爱》奏响对学校和梦想的热爱。在音乐会的最后,三、四、五年级的团员一起走向舞台,以《我爱你,中国》,音乐会在弦音的不断飞扬中落幕。

为了给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让每个学生享受公平高质的教育,黄陂街小学努力建设许多优质的特色课程,弦乐团则是学校重点建设的课程,至今已成立四年,“我们希望黄陂街小学的校园有欢快的笑声、朗朗的书声,也有悠扬的琴声,每个同学都向往美好,崇尚艺术。”黄陂街小学校长刘芳告诉记者,“开展这次弦乐汇报演出,是‘天使弦乐团’这四年以来成果的展示,展现了学生们对艺术的热爱。”

黄陂街小学刘芳校长和同学们。汪海潮 摄

“弦乐团的存在非常有意义,它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开阔他们的眼界,帮助他们在音乐的领域里面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小提琴老师、音乐会指挥段利说,在弦乐团中,学生对音乐的热情往往是最令人感到有意义的地方。

“这次演出能够让学生们拥有更多的舞台经验,可以增强他们的自信,提高对弦乐团的兴趣,从而可以自主学习,去多听、多看,多观察,用自己的视觉和听觉去感受世界。”大提琴老师文靓认为,在这些学生心里,音乐也是他们追逐梦想的一种方式。

来自五年级的小提琴手李晓彤和大提琴手周新宇对此次演出印象十分深刻,“这将是我们记忆中最深刻的演出,艺术带给我们勇气和希望,也告诉我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未来,他们也将继续在弦乐团中前行。

演奏现场。汪海潮 摄

“加入乐团至今,每一次的比赛、演出,孩子收获的不只是名次、奖牌,最大的收获是自信和学习的态度。”来自弦乐团大提琴首席郭允浩同学的妈妈说,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样如此的,还有在乐团大提琴手王腾同学的妈妈,“之前我的孩子很内向,但是在弦乐团学习之后,他变得开朗自信了很多。”

弦乐拨动弦音飞扬,琴弦奏响梦想赞歌。“黄陂街小学致力于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开设了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在校园里接受高雅的艺术教育。在这次演出中,诵读班虽然只表演了一个节目,但是也充分体现了素质教育的成果。”刘芳介绍,将来学校不仅会进一步发展弦乐,也会大力发展体艺方面的其他三个项目:篮球、书法、诵读。助力学校实现高质发展和孩子们实现个性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校园成为师生终身成长并享受幸福的地方。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