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学区一体共话发展 武汉经开区第八学区举办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15: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笑阳 通讯员寻梦)七月话佳音,相逢后官湖。为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联动发展、深度融合,7月7日至7月8日,武汉经开区第八学区在洪山小学举行“学力共生 驱动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活动。来自该区的洪山小学、育才第二小学、海伦堡学校、万家湖小学及武汉市教育领域相关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学区发展,以期优化教育资源、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办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

德育论坛现场。学校供图

7月7日下午,第八学区德育论坛拉开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序幕。洪山小学教师分别从班级自主管理、活动组织、家校沟通、班本课程几个方面阐述了带班心得;育才二小的班主任主题沙龙分享让大家耳目一新;万家湖教师代表将家校沟通管理精细化、差异化,让大家印象深刻;海伦堡学校的年轻教师更是娓娓道来讲述了她们在班主任工作中如何破茧成蝶的故事。

湖北省特级教师陈小林点评:“老师们既用智慧引领学生的发展方向,更用心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孩子们成长平台的搭建者、前进路上的陪伴者、智慧育人的践行者。”

第八学区主任、洪山小学校长叶丹致辞。学校供图

“学区发展目标是让每一所学校都精彩,学区发展理念是‘共启新智慧 体验新生活’,学区共同愿景是实现第八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8日,洪山小学校长叶丹为第八学区教师专业发展校启动致辞,四所学校校长共同揭幕。

各校教师开展教学论坛,踊跃展示第八学区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各校教师代表分享了不同学科的作业设计,同时立足学情,分别从提升阅读素养、夯实字词基础、数形结合思维、场景式课程管等方面,对所属学科教学心得进行了分享和展示。精彩分享呈现一场知识盛宴,让各校老师获益匪浅。

四位校长完成第八学区揭牌仪式。学校供图

“这样的分享让我很受震撼,我不仅感受到了不同学科的独特魅力,也了解到作为管理层对于工作的统筹和部署,有助于今后我对学校工作高效的完成与配合。” 洪山小学教师张彤感慨道。

“山海湖相聚,育二心相依。第八学区将利用好这个平台,着力提升学区内义务教育学校整体发展水平,增强学区内学生的实际获得感,提升家长对学区的认同度,提高社会对学区教育的满意度。” 第八学区副主任、育才二小校长柳田牛在闭幕词中说道。未来,第八学区将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真正实现“互通、共享、联动、同进”的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