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用爱育匠心,用心育匠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19: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程晓琼 实习生汪海潮)用心教育,强技养德。近日,记者走近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艺术设计学院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揭秘该专业如何以优质资源,开拓校企合作新道路,谱写家具设计与制造新篇章。

“专业要顺应时代发展、市场需求对专业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改革。”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坤介绍,学校引进企业技术人员并对其开展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坚持以赛促教,鼓励学生顶岗实践。汪坤认为教学改革措施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一系列措施有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教师结合大赛要求推进了课堂建设,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能力,促进其完成从学生到工作者的角色转换。

校企合作促发展,协同育人谱新篇。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通过引企入校,结合岗位需求,与企业共商人才培养方案,并引进企业导师开展教学活动。专业积极开展实践教学、坚持以赛促教,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实操能力。据悉,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该校学生杨颖杰、龚泽军两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专业教材《家具材料》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学校积极为本专业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增创新优势,积极推进与地方和行业企业深化合作,针对岗位需求,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为社会培育更多“能工巧匠”。

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实现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技术共研、成果共转。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与湖北康欣木制品有限公司、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国际知名大型企业建立了深层次校企合作关系,实现订单式人才培养。汪坤认为,校企合作缩短人才培养与用人市场的距离,既满足了产业急需,又开拓了更加精准和畅通的毕业生就业渠道。

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明瑞乾谈及本专业学习对自己深刻的影响时说到,“我认为最宝贵的是专业技术的提升和在一次次训练和比赛中获得的工匠精神,这些精神给予了我未来面对困难的勇气。”

近年来,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建设生态文明”“弘扬工匠精神”的东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以技能培养为核心,积极创新职业教育模式,让专业建设得到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