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厚积中创新!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打造艺术学子可持续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21: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积累课程资源和知识经验,创新艺术设计教学形式,并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融入其中——这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一直以来坚持的发展方向。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感受该校艺术设计专业独特的艺术气息及创新发展的教学魅力。

“积累”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在谈及如何学习该专业时提到最多的词。据了解,该专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系统引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强调课程之间的联系,着重引导学生打好艺术设计专业学习的“基本功”。艺术设计专业的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这种积累不仅包括知识的积累,还有专业设计领域经验的积累,同时也包括设计元素的积累。有了厚实的积累,才能激发思维、触类旁通,学生们所设计的艺术作品才更加具有独特的魅力和价值。

湖科1.png.png

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在解放公园中心广场展出。学校供图

信息化时代促进了教学方式的改变,当下,部分课程能通过在线课程的方式实现信息交流与共享。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紧随时代发展,不断丰富课程资源,助力教师高效调取教学资源,为信息化服务。

在不断实践中,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掌握前沿技术,积极探索艺术与技术的有机融合。科技技术与传统手绘相结合,不仅使该专业学子更进一步掌握了绘图软件和创作手法,也对绘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

湖科2.png.png

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登上学习强国。学校供图

此外,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注重“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并将其与工匠精神进行有机融合,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会关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专业敏感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积累,将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与人文素质相结合,将中华民族优秀精神文化融入到设计创作中去,致力于培养更多具备“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