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政行企校”联动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探索职业教育新界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21: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张佳琳 通讯员徐晖、何寅)“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技行天下,能创未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技能型”人才广受大中型企业和单位青睐。在国家大力提倡创新教育的大环境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秉持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致力于打造“政行企校”四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新界限。

紧跟政策导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依托湖北省教育厅与德国大使馆签署的《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备忘录》,构建了“政府推动多方联动”的国际化合作机制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建立了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与国家级实训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在不断改革实践中,该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出了一批高质量人才队伍。

武船1.png.png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学校供图

“专业群通过行业提供的行业标准、产业资源、先进技术、现代化企业管理理念来完善人才培养新模式。”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兰向记者介绍道。武汉船院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联合国内优质高职院校成立了“机械行业FANUC先进制造人才培养联盟”,力图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动机械先进制造人才教育质量提升,该专业群所构筑的先行先试助理工程师认证模式与路径、“双元育人”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等成果多次在高职院校、行业协会推广。

武船2.png.png

FANUC先进制造人才培养联盟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校供图

据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确立了武船院面向船舶行业数控加工高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建成了数控技术国家精品专业与国家级教学团队。校企双向互助,合力构建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特色教学模式,为共同培养船舶行业数控英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育主管部门统筹、机械行业指导委员会指导、校企合作层层垒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充分发挥“政行企校”联动优势,为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注入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