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诵经典展风采 老虎头小学举办爱国主题教师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21: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为深入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同时丰富在校文化生活,提升教师个人专业素养,黄石市老虎头小学特于学校师德培训周期间举办“诵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主题教师朗诵大赛,让教师在文化熏陶中成长。

本次决赛特邀请黄石市黄石港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管颖晖主任及石志岩老师、黄石电视台资深播音员查儒雅老师、老虎头小学校长马琳、教学副校长赵小燕作为评委,从选手们的语言表达、态势神情、仪表形象、朗读效果四个维度进行评分。教学副校长赵小燕为比赛致辞,她谈到,朗诵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一口准确流利的普通话可以为课堂增彩,充沛饱满的情感能调动学生上课的兴趣,希望老师们在比赛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历程,激发爱国情怀,进一步提升朗诵水平。

老虎头1.png.png

老虎头小学教学副校长赵小燕致辞。学校供图

青年教师杜星声情并茂,深情朗读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生前留给儿子的遗书,现场观众无一不被赵一曼的革命献身精神所打动;资深老教师杨英、雷晓惠、张凤仙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为祖国献上赞歌;王雨倩老师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首《中华诵》,字正腔圆、情感充沛,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爱国热情……现场高潮不断,氛围浓郁。

老虎头2.png.png

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比赛最后,查儒雅老师发表了精彩点评。查老师表示,从一篇篇精彩的朗诵中,可见老虎头小学教师们的基本素养非常深厚。无论是歌颂英雄,还是抒发爱国热情,亦或讲述感人故事,老师们语音面貌纯正、姿态神情揣摩到位。在肯定教师们的成绩后,查老师还细心地对每位教师提出了改进建议。

老虎头3.png.png

获奖选手合影。学校供图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是心灵的熏陶,更是一次业务水平的锤炼。只有严格要求自己,练好教师基本功,才能从容地走上讲台,面对求知若渴的学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