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笔”出精彩 老虎头小学举办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21: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 通讯员叶梦思、邹娜)“三尺讲台存岁月,一支粉笔写春秋”。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功之一,教师粉笔字书写规范对学生审美能力和书写能力的提高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们的书写基本功,提升教师自身素质和综合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7月7日下午,黄石市老虎头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活动。

比赛前期,老虎头小学教科处组织全校青年教师开展了“每日一练”粉笔字打卡活动,助力青年教师们更好地领悟和掌握粉笔字的书写技巧。经过一个学期的打卡练习,老师们的粉笔字书写能力已得到大大的提升,遂举办了本次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活动。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黄石市黄石港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管颖晖主任和石志岩老师担任评委。

老虎头1.png.png

老师们正在书写。学校供图

活动开始,老师们用心地在黑板上书写,纷纷展示着自己的提升成果。尽管突然下起了暴雨,也丝毫不影响老师们书写粉笔字的热情。她们从一笔一画中慢慢体会写字的技巧,细细品味书写的真谛,一份份作品蕴含着青年教师们的专注和耐心。

老虎头2.png.png

书写作品展示。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既是对青年教师们坚持粉笔字练习的一次验收,又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老师们提升基本功和专业技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老虎头小学的青年教师们会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在三尺讲台书写灿烂的教育人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