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造价先行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育“德技双修”项目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21: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程晓琼)栉风沐雨,玉汝于成。七十年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教书育人为根本,培养人才为己任。为满足新时代发展要求,推进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用专业带动卓越,为城市建设输出人才,凝心聚力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程未动,造价先行”。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建筑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的复合型新兴专业。随着企业对掌握管理与造价技能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多,全过程成本管理的执行者——造价工程师顺理成章成为热门职业之一。

生态1.png.png

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工程造价与建筑识图赛项。学校供图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全方位建设,与湖北地区建筑行业企业密切合作,建设引入信息化资源的“互联网+”实训基地、BIM实训中心、仿真实训中心,具备了完善、先进的人才培养体系及培养条件,能够培育出适应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学生的全方位发展提供相应支撑。据了解,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成果丰硕,教师和学生在省级、市级各项比赛中也不断取得佳绩。

生态2.png.png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BIM-VR比赛中获奖。学校供图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造价管理、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BIM技术应用、造价软件应用等。该专业毕业学子主要面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工程建设咨询、建筑施工和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施工管理等岗位,就业选择面宽广。

学以致用,学以强技,一代代造价人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心修自然、强技养德”的校训感召下,将赓续奋斗精神,共创时代辉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