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老虎头小学开展党员干部带头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08: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为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黄石市老虎头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党员干部带头走入贫困生、学困生、心困生家庭的家访活动,为学生均衡发展保驾护航。

学校教育既需要社会的配合,同时也需要家长的信任和支持。家访是学校获得家长信任与支持的重要途径,更是学校领导和教师全面了解学生情况的重要渠道。老虎头小学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上门走访,在慰问帮扶、宣传育人理念、指导教育方法、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家访现场。学校供图

7月8日,老虎头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组织学习《区教育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将校内大家访工作安排进行解析,使每位老师明确家访要求和责任。

7月9日起,学校党员干部3人一组进行上门走访,走进一户户贫困生家庭、学困生家庭、心困生家庭,直观地感受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一方面,学校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另一方面,学校更注重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现行的教育观念,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给予合理化的建议和科学的指导。经过交流与沟通,学校和家长在观念上保持了一致,思想上得到了相通,达成了共识。

家访现场。学校供图

在家访中,老虎头小学的教师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真诚地做好这项工作。家访活动拉近了家长与老师、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让教育真正实现了“以心灵感动心灵,以尊重赢得尊重”。

通过此次大家访活动,老虎头小学广大教师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之间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