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涵养卓越职业素养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双匠”助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16: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实习生何平静)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领域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加强,电子商务行业也越发强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聚焦该校就业先进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揭秘该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电子商务行业与制造业相辅相成,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完善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用“工匠精神”培育电子商务专业的能工巧匠。“将精益求精的精神融入电子商务,做好‘不谋面’商贸活动,全方面服务客户,提高职业素养就是我们专业的‘工匠精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甘泗群讲师认为,高职青年在职场上的成功不仅取决于专业知识能力,更取决于内化的职业素养,只有对工作专注坚守、做事一丝不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素质人才。

职业素养的形成与工作思维习惯的建立密切相关,学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才能形成自己的工作思维模式。“学校给我们安排了很多操作模拟课,课后实践丰富。”该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介绍,学院将实践作为落实“工匠精神”的核心环节,鼓励学生在基础实践中打磨,体会精益求精品质对自身能力提高的必要性,直观感受能工巧匠的价值,引领学生刻苦钻研。

“在电子商务领域,工匠们对专业本身有一种极致的追求,这种追求不仅表现在简单的理论应用方面,还体现在工作时的扎实敬业。”甘泗群老师认为,新时代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应该具备全面的素养,既要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目标,也要在实际行动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在学习中体会“匠心、匠德”职业素养魅力。

新时代背景下,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学生符合综合性发展的社会需要,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将全力培育学生追求卓越的品质,推进电商职业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