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寓教于“新” 软件技术匠心助力学子梦想远航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14: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实习生翁莹)“希望培养一大批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的优秀工程师,为现代社会筑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田野和其他专业老师一起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寓教于“新”,帮助学子提升匠艺,实现登高筑梦。

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探寻该专业的特色教学模式,了解专业是如何实现寓教于“新”,匠心筑梦。

实现新媒体教学,丰富教学资源。“专业老师将新媒体运用在教学中,丰富教学背景知识,不断补充学生相关课程知识。”软件技术专业教师许华介绍,在互联网的时代下,新媒体的使用可以大大拓宽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视野,帮助学生了解更多更广的知识,并且能够在特殊时期实现网络教学,提高自主学习的效率。

“专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上形成了产教互动的教学特色,实现了常教常新,常学常新,不断帮助师生‘提升匠艺’。”田野告诉记者,软件技术专业不仅通过实训与实战帮助师生进行教学互动,还将行业进展与实际项目案例同步在每学期教学工作,用鲜活的案例、鲜活的内容,把知识与技能融入课堂,让学生在课堂中实现实践技能的提高。

“软件技术专业优良的实训环境实现了‘教、学、练、做’的互动、学徒式培养模式。”许华认为,专业的实训条件和校企合作给学生实习和顶岗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使学生通过实习实践积累了项目经验,从而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我将跟随老师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在课下多练多发现,积极参与与专业相关的活动和比赛,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软件技术专业学生杨笑影以苦练精技能,以创新求突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