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绘就生态底色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14: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程晓琼)众手绘得万里绿,生态美景入梦来。为培育“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将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实处,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一代又一代生态学子怀抱青年之志,积极投身生态保护事业,奋力演绎青春的壮歌。

进入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以绿色出行为代表的低碳生活方式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新风尚。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生态环保事业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完善人才培养方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积极构建全课程育人体系,着力提高专业教学质量。

生态1.png.png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教师教育教学专题培训。学校供图

为贯彻落实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效应,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紧紧围绕把好办学方向关、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关、课程教学内容更新关、实践教学关和师资队伍建设关,扎扎实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体系,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讨论和反复论证,园林建工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专业核心课程的开设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进课程教学内容与体系改革。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中,着力加强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内容,在制定课程标准时,融入“思政内容”,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生态2.png.png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教育教学暨双高建设座谈会。学校供图

据悉,该校园林建工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在不断创新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新课堂“遍地开花”。其中“三心二意“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意新颖、别具一格,着力引导并夯实“艺心、匠心、初心”及“主意、创意”相结合的职业素养。此教学设计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用“三心二意”理念设计人才培养模式,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以完成项目,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完成知识、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

中国的生态环保事业从萌芽起步到蓬勃发展,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广大学子勇担绿色发展使命,擦亮生态底色,筑牢绿色屏障,在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丽中国道路上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