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多样协同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赋能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12: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邓卓悦)在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下构建“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对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建设技能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学团队通过校企共办技能大赛、共同激励实习生留用、创新订单培养等方式,不断提升该专业学子高星级酒店数字化运营的实战能力和职业水平。

为更好地为国赛餐厅服务赛项和世赛酒店接待赛项、餐厅服务赛项选拔种子选手,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联合武汉世茂希尔顿酒店、武汉泛海费尔蒙酒店和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三家重点合作企业共同举办了第一届酒店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包括酒店前台接待、鸡尾酒调制与展示和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三个赛项,每位选手都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技能水平,选手们的对客服务意识、宴会主题创意能力和鸡尾酒调制水平均获得了各位评委的高度认可。

湖科1.png.png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酒店技能大赛比赛现场图。学校供图

为更好激励学生成长为酒店职业经理人,校企双方针对2019级实习生采取优秀实习生评比激励措施。在六个月的顶岗实习后,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19名同学被合作企业评为年度优秀实习生,12名同学实习结束留任转为企业正式员工。优秀实习生彭闯成同学和沈万鑫同学分享了半年实习期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实习机会,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于工作实践,实现优质就业。

湖科2.png.png

校企双方表彰优秀实习生。学校供图

在2021级培养方案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实现了与三家重点企业的深度合作,借助合作企业的力量进一步提高专业学生的行业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同时,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还创新了双导师制,校企双导师将在订单班中全过程科学指导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订单合作企业,明确职业成长路径,增强专业自信,激励同学们成长为未来职场精英。

湖科3.png.png

2021级酒管专业企业订单班开班仪式。学校供图

据悉,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学团队将继续在订单人才培养、培训比赛种子选手、建立实习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团队等方面与企业共同探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