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脚上沾泥下基层 蔡甸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真心换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14: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余少芹)“太好了!职教中心的老师们又来社区了,我家的电扇可以重新转起来啦!”70岁的蔡爹爹,在社区微信群里得知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小家电维修服务队再一次来社区开展活动,马上拎起家里不能工作的小电扇匆匆赶到现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的火热图景下,蔡甸区教育局党委深入调研,各基层党组织走进一线,梳理问题清单,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一批民生实事陆续办成,一批难点问题逐渐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运铎家电维修队”进社区。通讯员供图

7月6日,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德华又一次带领学校“运铎家电维修队”成员,深入蔡甸街三义社区开展服务。服务当天,周边的居民纷纷带来家中不能正常使用的电器前来咨询、维修。独居老人线路老化,楼道线路有问题了,房间电灯好久不亮了……群众平日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烦心事儿,得以一一解决。

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蔡甸职教中心“运铎家电维修队”,是蔡甸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师生,坚持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一体推进的生动场景之一。5月,蔡甸区教育局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根据教育系统特点,实践活动工作重点放在服务基层学校、服务师生、服务家长等方面。

学校新建教学楼手续还没办齐?马上推进!职工子女就读能否安排?马上摸底!

6月,党政领导带头开展蹲点式、沉浸式调研。蔡甸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三华走进武汉萨瓦尼实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资金周转、退税政策落实、用工等方面的情况,并在人才招聘方面给企业以支持。隔日,李三华又奔赴蔡甸区第五小学,指导解决新建第二教学楼前期手续、征地及补偿、总体设计等问题。随后走进汉阳一中课堂,观摩集体备课,查看宿舍安全问题。

蔡甸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三华在企业调研。通讯员供图

同日,蔡甸区教育局副局长刘银桥走进蔡甸经济开发区常福工业园,现场联系蔡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武汉公交集团,协调尽快优化公交线路、站点设置,以解决企业员工通勤不便的问题。“职责范围内的,如职工子女就读、校企合作等方面,我们一定会尽力解决。一些暂不能解决的,如资金需求、物流运输等方面,我们会向区委工作专班汇报,主动联系职能部门,协商解决。”刘银桥说。

汉阳一中慰问共建社区居民。通讯员供图

“区教育局会将企业帮扶与‘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结合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蔡甸区教育局副局长谢杰峰在武汉福欧内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后说道。他详细询问了惠企政策知晓与落实情况,并主动征求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走进生产车间与员工进行交流。

夏日校园、生产车间、社区楼间,不停的脚步守护着万家灯火。根据省委关于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7月至10月是持续深化阶段。蔡甸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三华表示,各学校各单位将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干部下基层由“身入”到“心至”,由“部门端菜”变“群众点菜”,由“你和我”变“我们”。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