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沉淀匠心岁月 诠释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12: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程晓琼 实习生汪海潮)山水风光,美丽事业,书写生态文章。近日,记者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了解在职业教育新常态背景下,该专业如何抓住新亮点,传承工匠精神。

“职业教育者体现的专业能力和工匠精神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和不可磨灭的印象。”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任课老师石瑞鹏了解学生、因材施教,在教学工作中不断诠释匠心精神。“教师需要从自身做起,在课堂内外通过自己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向学生传递工匠精神。”石瑞鹏谈及教学工作有着独到的经验。

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注重素质培养。石瑞鹏认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至关重要,学生不仅要知晓原理,更要学会动手操作。专业课堂上,教师要合理安排学生进行实操练习,引导学生对自己参与的项目深入思考、不断打磨。

“我们的初心是为社会培育更多‘能工巧匠’。”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专业负责人肖晓燕谈告诉记者,“对于本专业来说,我们注重培养热爱本职、敬业奉献的生态康养复合型专业技能人才,培育学生专注、极致,传承,创新的工匠精神。”

“工匠们不怕吃苦、严于律己、追求完美,通过高超的技术创造了中国的一个个奇迹,他们对专业的执着与痴迷实在令人敬佩,也是吾辈学习和奋斗的动力。”专业学生顾海雅在学习和实践中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厚的认识。

据了解,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的教师们将“职业教育”和“工匠精神”有机统一,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坚定教育情怀,将“工匠精神”通过教育工作不断发扬、传承。近年来,该专业为生态旅游与康养行业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