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初心成就匠心,匠心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17: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实习生张若雨)“‘大国工匠’不仅要具有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而且要有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倾听该专业教师刘川诠释对“大国工匠”精神的理解。

区块链技术应用实训基地。学校供图

链技术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备受关注,全球各国竞相对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领域进行探索与研究。在立足市场需求,培育高素质的区块链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同时,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也非常重视对学生“工匠精神”的培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就是“工匠精神”。

勇立时代潮头,不断钻研创新。“传承‘工匠精神’,我们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刘川介绍,在日常教学中,不仅要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精神、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还要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小班圆桌授课实训室。学校供图

怀工匠精神之心,创尽善尽美之路。十日画一水,五日画一石,精妙的艺术需要在时间里慢慢酝酿。在成为一名“匠人”的道路上,任何人都离不开时间的磨砺。在这个过程中,“工匠精神”激励着初入行的学子积极向上,持之以恒,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要求我们具有敬职敬业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职业品质,执着专注的精神特质和追求突破的创新精神。”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赵海波补充道。

岁月往复,匠心筑梦。“匠心精神的价值在于对事物的坚持和追求,是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在专业的学生熊林焕看来,不断“提升匠艺”需要从多方面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多与老师交流学习,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进而升华自己。

在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进程中,每一位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的劳动者都是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未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将继续坚持“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为企业单位和社会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的“时代匠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