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学思践悟守初心 2022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14: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王林楠)为提升东西湖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7月18日,武汉市东西湖区2022年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训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正式开班。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区教校副校长、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陈先平,区教育局办公室王磊等领导及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图片1.png.png

2022年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校供图

“本期青干班为期10天,来自区教育系统的青年干部将集中充电。”开班伊始,东西湖区教育局办公室王磊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解读,强调本次培训将紧扣“新理念 新视野”的主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炼初心、强党性、提能力、正品格”四个方面开展。王磊主任表示此次培训不仅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理论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同时也邀请了省实验、二初、六初等知名校长一同对青年干部展开精准辅导。结合教育系统青年干部队伍实际,突出实战实训,通过实训教学、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研讨、世界咖啡、任务驱动等形式,全方位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随后,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蔡超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面对区教育局提供的如此宝贵的培训机会,作为学员,我们应该心怀感恩、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提升能力,提高认识、严格纪律,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蔡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共鸣。

程瑾副局长对本次青干班培训给予了极大的期望,她从认清站位、修炼提升、端正态度三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真诚而深刻的交流,表示希望学员们本着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学习中提升理想信念、学识水平、业务能力和创新素养。此外,她要求学员们要谨记慎始、慎微、慎独“三个慎”;算清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三本账”;把好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三条线”,引导学员们要端正态度,树立青年干部良好形象。

图片二.png.png

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学校供图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最后,为了让每位学员更有质、有序地学习,陈先平同志作为班主任从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严格考勤管理、严肃课堂纪律等方面向全体学员强调了培训纪律,并表示希望学员们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珍惜组织的关怀,抓住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图片三.jpg.jpg

2022年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员合影。学校供图

学思践悟守初心,奋进青春正当时,四十双求知的眼睛里充满坚定,四十颗赤诚红心充满了热血沸腾的奋斗理想。今天他们是年轻的接班人,明天他们必将成为颗颗明星,在临空品质教育的舞台上演绎灿烂的未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