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心怀“工匠之心”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助力学子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15: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实习生何平静)推动新时代科技应用转型升级,注重培育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相对与传统金融专业,更强调热爱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聚焦该校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寻求学校打造时代“能工巧匠”的高质量方式方法。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是一门由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带动,对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务供给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业务模式,对学生的劳动技能要求高,强调“工匠精神”的引领。

工匠精神不仅是技艺上的刻苦钻研、熟练掌握,更是热爱工作、脚踏实地的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严守金融风险底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欧阳岚副教授结合专业特色,谈及对“工匠精神”在金融专业领域的独特理解。欧阳岚认为,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学生必须要脚踏实地,在平凡岗位中体现自身价值,在不懈追求中涵养高尚情操,坚守职业道德操守,以奋斗者的姿态潜心谋事、专心做事。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教学用“精益求精”的热爱引领劳动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通过 “课证融通、以赛促学、双元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学生技能水平与用人单位需求的适应度,用特色的教学方法践行“工匠精神”的培育。

“在实践教学中我切实贯彻‘工匠精神’,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模式,改变学生被动学习的习惯。”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刘蓉讲师表示,以区块链、金融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为切入点,能够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青年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匠心。

目前,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构建了较完备的教学培育模式,在实践中用“匠心”引领学生前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