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行万里绿道,育园林匠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15:1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实习生王牟佳 通讯员程晓琼)从辽阔无边的草原到清新幽静的山林,从风景如画的边城小镇到抬眼见绿的宜居城市......近几年来,美丽中国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勇担时代使命,一代代湖北生态人争当守护青山绿水的排头兵,奋力开启共筑美好生态家园新征程。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工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以服务“美丽中国”和“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为目的,以培养高素质“行业工匠”精神为理念,着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一批符合园林施工岗位和项目管理岗位要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把以工作能力为主要要求切实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大理实一体化课程体系改革,紧贴岗位实际,大力推行项目化课程教学模式,坚持以能力为目标,以项目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动态更新课程内容,实现学校教育与岗位就业的无缝对接。

生态1.png.png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学校供图

近年来,该校园林建工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为满足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师生的日常教学和实践活动,该校园林建工学院在校内建了园林工程实训基地、花卉实践教学基地、园林植物综合实训基地等4个校内实训基地,园林测量、工程造价、计算机制图、模型制作等8个实训室。

生态3.png.png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 (高职组)园艺赛项二等奖。学校供图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主要建立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将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充分整合学校与行业企业的资源,既锻炼了学生综合性专业技能的掌握运用,又为企业储备了优秀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联手培养出了一批适应新时代行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大国工匠,德技并修。以树立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己任,培养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技术、未来有希望的新时期匠人。”该校园林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昌龙说道。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响应绿水青山呼唤,举生态旗,走绿色路,为构筑美丽中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