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安全一“夏”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20: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当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有效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显得极其重要。7月22日上午,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满春街道工委副书记谢可可,江汉区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周围带领区教育局安全科相关人员,与汉口回民小学师生在龙王公园路段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

“同学们,会游泳吗?你们游泳去哪里游?”“我们小朋友家都住在江边,你们有去游泳吗?”“发生溺水时应该怎么办”......徐立通过与学生交流互动,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对防溺水知识的理解掌握,切实巩固提高同学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徐立还指导同学们进一步熟知防范溺水“六不、四知、两会”,鼓励在家长陪护下参加安全、规范的暑期游泳教育培训,提升游泳技能,丰富暑期生活。

安全教育,人人有责。防溺水宣传小队来到龙王庙江滩路段,向过路居民做“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小队不仅在显著位置悬挂“安全一‘夏’ ,谨防溺水,不做孤‘泳’者”宣传条幅和宣传海报,还在江滩沿岸巡逻,发放宣传页。徐立向过路居民发放《暑期·防溺水》专刊,希望家长与市民都能参与到宣传中来,切实加强日常监护,做到“我的孩子我负责、他人孩子我关心”,为孩子的安全、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做出贡献。

“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徐立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大增强,他们懂得了志愿活动不分年龄大小,善行义举不分大事小事,他们也可以传播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江汉区教育局按照上级要求,在已安排部署完假期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消除未成年溺水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