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育生态人才,彰显森林生态价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11: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校史馆森林公园主题展厅。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程晓琼 实习生汪海潮)匠心筑梦想,生态育英才。近日,记者来到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了解旅游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形势下,该校如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主要开设森林导游、森林康养以及森林研学三个专业方向。“深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实施项目驱动教学、完善生态康养职业技能大赛、深化校企协同育人。”该专业为帮助师生“提升匠艺”提出了一系列教学措施。

“我们注重打造‘工匠精神’的文化氛围,将‘工匠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健全‘传、帮、带’长效机制,实现‘工匠精神’传承。”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负责人肖晓燕向记者解读专业培养措施。

实习单位。学校供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康养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完善。“面对新形势,我们将智慧旅游、现代医学与森林康养相结合作为今后教学中的主要技术进行引进和探讨。”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教师石瑞鹏向记者介绍新时代专业教学工作的新变化。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被评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湖北省技能型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森林生态旅游专业获批省级重点专业。学院坚持以高职教育为主体,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环境培育了一批批专业本领过硬的高质量人才。

无论是传统导游行业还是新兴森林旅游、康养,都是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毕业生不错的就业方向。该专业也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推湖北旅游业走向新领域、新高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