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悠悠茶香绕校园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茶叶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14: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诗琪 通讯员程晓琼)在校园里种茶、摘茶、品茶,传承经典制茶技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茶叶人才。近日,记者走进该校,采访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唐志强,了解学校人才培养创新路径。

“我校是武汉市唯一开设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是华中地区茶树栽培、茶叶加工、茶叶审评、茶叶产品开发、茶文化传播人才培训基地,为行业旺盛的人才需求提供了优质解决方案。”唐志强表示,该专业是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专业,排名位于湖北省高职院校前列。


学生实践。学校供图

专业围绕植物生产与养护、茶叶加工与品质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生产、食物营养与健康、茶文化与艺术传播、茶叶生产管理与经营等多学科融合,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唐志强介绍,为深化产教融合,校内建有茶叶品种园、老树茶实训基地、加工车间、茶叶审评室、茶文化体验中心等实训场所,产区建有16所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实训提供了齐全的专业配套设施。专业还配备了一支由资深教授和行业技术技能大师共同引领的优质教学团队。

“我们通过产教融合育人、人才培养方向细分,实现兴趣与技能深度融合的精英式人才培养;紧贴人才成长及市场发展需求,结合学生自身学习兴趣和发展规划,针对性采取小班教学模式,设计了‘能工巧匠方向’‘智慧茶叶方向’‘创新创业方向’‘强基深造方向’四个多元人才培养方向。”唐志强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茶叶行业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该专业毕业生可在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茶教学与研究、贸易与检疫等相关管理部门工作;可于茶厂、茶叶企业从事茶园管理与观光、名优茶制作、茶叶品质检验等工作;或从事茶艺服务与销售、茶叶门店经营管理、茶品牌推广与运营工作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就业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