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不做“孤泳者” 老虎头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11: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气温日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了易发期和高发期,预防溺水关乎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正值暑假,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避免溺水事故,7月25日,黄石市老虎头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通过直播课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

直播课上,袁君君老师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每年约有5万余人因淹溺死亡,而在青少年意外伤害致死的事故中,淹溺事故为头号杀手。淹溺多发生在水深不可测、水距难判断的不安全水域,因此家长与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绝不能放松。

防溺水安全教育讲解内容。学校供图

虽然师生无法面对面直接交流,但大家在线上直播课的参与度非常高,纷纷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线上线下交流互动频繁。

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学校供图

直播过程中,有的同学全家齐上阵,大孩子带着小孩子一起学习防溺水知识,讲到精彩之处,甚至连家长们也忍不住纷纷叫好。直播结束,几百人全程参与学习,评论区累计评论近六百条,直播课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老虎头小学通过此次警示教育,防微杜渐,时刻紧绷安全弦,让孩子们了解安全防范的知识和发生溺水时自救、抢救护理方法。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了老虎头小学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的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构筑一道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