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调动学生自主性学习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探索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6: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实习生何平静)随着互联网蓬勃发展,电子商务逐渐融入生产生活各个方面,专业涉及内容随之丰富,需要系统完整的教学发挥学生的自主性。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实地探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揭秘该校电子商务专业的独特教学魅力。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通过构建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丰富教学形式手段,以加大企业实践为关键,着重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耐心专注的职业操守,传承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电子商务专业实施“课证融通、课程融合”的教学模式,在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上体现了新零售发展的思想与发展技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李智讲师介绍,专业结合“互联网+”时代背景,通过掌握新技术,培育新思维,与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采用企业真实案例引入实训实战教学,能够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技术技能,培育复合型创新型电商人才。

“在新时期信息化思潮的影响下,学生们摄取信息量繁多,难免会有单一片面的观点。因此得在教育端口着手,引导学生多学习专业知识,对未来生活有所期待。” 电子商务专业甘泗群讲师针对专业发展现状,提出专业特色的“提智励志”方式,要求老师尽力教好每一个学生,认真规划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将电商专业知识与自我发展的思想深耕于学生们的心中,引领学生加深对专业的理解,提高自主思考能力。

“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注重突出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调动学生积极性。”在日常学习中,学生遇到问题或难题,都不会退缩或直接依赖老师,而是开动脑筋主动去思考问题解决方法。“因为我明白解决问题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对自身的一种锻炼,对个人成长非常重要。”该专业学生感慨道。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教学上充分体现专业性,给予学生足够的自主性,让其学以致用,从而培养跟多高水平、综合性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