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定义世界,移动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5: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在“云、大、物、移、智”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的背景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价值日益凸显。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广泛应用,移动终端正向功能增强化、多模化、定制化、平台开放化的方向发展,移动互联网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作为培养移动应用人才的专业,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主要面向IT企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Web前端开发、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移动应用软件营销与维护、微信小程序开发与维护、移动应用软件测试岗位的工程师。

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过硬的专业教师团队,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共有专兼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企业工程师5人,有海外工作经历教师1人,85%以上的教师具备较丰富的企业研发经验。该专业教师具备较强的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多次主持完成省级教学改革课题、重大招标课题及横向课题;该专业团队教师还曾获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2020年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湖科2.png.png

王敏、贾露获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学校供图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教师勇于创新,率先推进专业导师制试点,由专业教师担任班级导师,引导学生制定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指导学生专业学习;严把课堂教学质量,争创“有效课堂”,课堂到课率保持在95%以上;参加全国首批“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获得80%以上通过率,成绩位居试点院校前列。

湖科1.png.png

该专业学生获2022年首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华为杯”鲲鹏应用开发赛道三个一等奖。学校供图

过硬的教师团队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近年来,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40项,累计奖项100余项。该专业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平均月收入在7000元以上,位居湖北省同类院校前列。该专业还曾在2019至2021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就业质量优质专业称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